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招商动态 > 图片新闻

第一百零九场!企业深夜发微信反映问题,市委书记第一时间指示办理!

发布日期:2024-03-25 09:59 来源:芜湖畅聊早餐会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3月23日,芜湖举行第一百零九场“畅聊早餐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讲话精神,请知名基金公司和近期投资落户芜湖的企业出席,不断提升我市产业高质量发展水平。市委书记宁波,市领导张东、后名文参加。



↑ 第109场早餐会在“皖江第一高楼”金鹰世界中心举行


    在金鹰世界中心63楼上,政企双方在宽松愉悦的氛围中深入交流、互学互鉴。安徽创谷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钱进、合肥瑞丞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晓东、会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健益、紫科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云飞、芜湖予秦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姚泰、西安天成益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勤等6位企业家,围绕金融助力培育新质生产力、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打通上下游产业链等积极发言,大家对芜湖产业基础、营商环境等优势给予充分肯定。



↑ 安徽创谷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钱进



↑ 合肥瑞丞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吴晓东



↑ 会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健益



↑ 紫科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云飞



↑ 芜湖予秦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教授  姚泰



↑ 西安天成益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志勤


    宁波边听边记,不时插话询问“企业落户芜湖有没有困难”“一季度经营状况怎样”等。他表示,当前芜湖正处在跨越发展、垂直崛起的机遇期、关键期、上升期,支柱产业持续壮大,新兴产业蓬勃发展,希望各位企业家坚定在芜投资信心,下定决心在芜加快布局新产业、新业态,与芜湖实现共同发展、共赢发展。


    宁波表示,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必须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紧密结合本地产业基础、科研条件等资源禀赋,统筹推进、协同发力,实现政府有为、市场有效。


    要把握好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的关系,坚定不移走“产业+科创”路子,着力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科技创新体系,及时将创新成果应用到具体产业和产业链上。


    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立足芜湖首位产业、低空经济、数字经济、机器人产业等基础,推动创新资源要素向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集聚,以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


    要加快打通产业链供应链堵点卡点,加大科技、金融、人才、应用场景等支持力度,为培育新质生产力发挥助推器作用。


    宁波特别指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拼的是营商环境。


    要坚持对标一流、平台赋能和企业评价,真正让为企服务与企业所需精准对接,以一流的营商环境加快推进形成新质生产力,为高质量发展开辟新赛道、增强新动能、塑造新优势。


    早餐会结束后,宁波等市领导和企业家们互加微信、合影留念。宁波表示,在芜湖“服务企业无小事”,大家在经营发展过程中,遇到任何困难和诉求,随时可以发微信、打电话告诉我或其他市领导,我们一定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协调解决。 


    大家也还聊到了一个月前发生的一件事:


    2月22日深夜,芜湖美智空调设备有限公司遇到专线故障,影响企业生产。当夜11时59分,企业管理部部长周启文情急之下,发一条微信给宁波,反映企业的困难。看到微信后,宁波第一时间要求市政府分管领导和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赶紧帮助解决。有关领导立即赴现场办公处理。经属地政府和供电公司协助,很快专线断电故障点找到并及时修复,将企业生产所受的影响尽可能降到最低。


    次日白天,周启文又发了一条微信给宁波,报告了故障排查情况,对芜湖市各级政府的服务意识表示感谢。宁波回复他:“不客气,应该的!如有困难可以随时给我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