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招商动态 > 图片新闻

最是一年春好处

发布日期:2024-03-14 10:55 来源:芜湖市投资促进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春意融融,草色萋萋。3月中旬,春的气息越来越浓。春天,是丰收的起点。在这个充满希望和活力的时节,各行各业不负春光,忙碌再奋进。

让我们走进田间、工地、码头、园区、街巷、景区,一起感受生机勃发、欣欣向荣、“热辣滚烫”的芜湖春天。

重点工程建设忙

春回日渐暖,雨水退场,重点工程建设也迎来了“黄金期”。连日来,由重点处负责建设的徽州路快速化工程施工现场机械轰隆,施工人员埋头忙碌,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场景,向着年底建成通车目标冲刺。

徽州路快速化工程北起万春路,经过陈棱路、赤铸山路、神山路,南至北京路,全长4.86千米,设计车速80千米/时。3月11日,记者走访现场看到,陈棱路钢箱梁已架设完成。围挡内的赤铸山路口下穿地道暗埋段也已建成,工人们正在进行WN匝道桥现浇梁模板拼装,这意味着,今后,赤铸山路与徽州路交叉口不仅南北向快速化通行,从赤铸山路由西向北方向行驶到徽州路上也无需等待红绿灯畅行。536米长的神山路口跨线桥已经基本建成,工人们正赶工最后的桥面铺装和护栏安装工作。

部分道路正在进行水稳摊铺施工。在赤铸山路到神山路西侧,各种施工车辆进进出出,摊铺机将水稳料均匀铺在地面上,压路机来回作业进行压实……“水稳层施工最怕下雨天,最近春暖天晴,正是大干的时候。”中铁四局该项目党支部书记周晓丹介绍,目前徽州路快速化改造已进入全面施工状态,最高峰共有500多名一线建设者加班加点赶工,大家都铆足了干劲,力争今年年底项目全面建成通车。

作为城东地区重要的南北向主干道和货运通道,徽州路的坑洼难行很多市民都曾反映过。欣喜的是,这种困扰在今年年底将被破解。更欣喜的是,今年,楚江大道至合肥路延伸段、大工山路快速化中山南路下穿段、G236长江南路快速化、中国雕塑学会艺术馆等一批重点工程将完工,城市更畅通美好。

大江晚报记者 芮娟 文 许诚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