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招商动态 > 图片新闻

重大项目竣工忙

发布日期:2024-03-14 10:51 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又是一个生机勃勃的春天。3月12日,记者在江北新区走访时,各功能组团建设士气正旺,站北双创片区更是干劲十足。其中,作为省市重大项目、芜湖十大创新园区之一的湾谷科技园,计划5月底竣工验收交付。

在湾谷科技园,记者看到,工人正在进行科研中心外墙玻璃安装调试。放眼望去,该建筑造型庄重且不失灵动,与项目景观带前的“光耀G60”雕塑交相辉映,非常具有G60科创主题设计感,充分彰显G60科创走廊锐意进取的精神。目前该园区已成为江北网红打卡点、地标性建筑群。

江北新区管委会规划建设部湾谷科技园项目专员杨李告诉记者,江北新区坚持产城融合发展理念,划分为十二功能组团,其中站北双创片区重点项目8个,总投资约61亿元。湾谷科技园属该片区核心项目,建设投资1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0.8万平方米,将作为芜湖十大创新园区之一率先建成。该园区建成后,以服务智能网联汽车研发为主导,配套综合服务中心、人才公寓等。

据施工方上海建工一建集团有限公司湾谷科技园项目经理汪志洋介绍,项目共有19个单体,目前已完成17个单体竣工验收,3月底完成所有单体竣工验收,5月份将完成所有各项验收并交付使用。

江北新区建设豪情、发展脚步让人振奋。交付使用的湾谷科技园等科创平台,将吸引高层次研发团队入驻,推动产学研合作和产教融合,打造区域科技创新高地。

大江晚报记者 吴敏 文 记者 汪武 实习生 苏海鹏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