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招商动态 > 图片新闻

芜湖航企联合飞机闪耀新加坡航展

发布日期:2024-02-23 09:42 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芜湖航企联合飞机亮相新加坡航展(图片由联合飞机集团提供)

2月20日,全球三大航展之一2024新加坡航展启幕。芜湖航企联合飞机展出五款标杆性无人机产品,向全球展示中国无人机风采,分享中国低空经济发展经验。

联合飞机本次共展出五款无人机产品,其中包括长航时、大载重的无人直升机TD550,该机型最大载重量200公斤,最大升限达到6500米,实现八级抗风,在高原、海岛等特殊环境都能够执行大宗货物运输投送任务。Q20“镭影”四旋翼平台实现了续航时间、最大航程的“双70+”,在日常巡检、物流配送等领域都有丰富应用。Q3、Q4、Q5三款无人机专门为地下受限空间设计,可用于下水管道、仓库、地铁隧道巡检。

针对东南亚独特的地理环境、气候条件与产业情况,联合飞机发布了应急救援、运输投送、智慧农业等三大解决方案。

近年来,无人机在越来越多的行业得到了丰富应用,从国防建设、航天保障,到应急救援、农林植保等领域都能见到无人机翱翔的身影。联合飞机作为无人机行业领军者,参与了神舟飞船往返保障、京津冀防汛救援等国家重大项目,在春节餐饮配送等保障人民生活的实践中历经考验,用科技赋能产业与生活。

目前,联合飞机正在研发一款航空级倾转旋翼无人机,能够实现无人驾驶有人乘坐,最大航程达到1500公里。按照航程和用途来划分,倾转旋翼无人机属于空中的“小轿车”,能够全面升级人类交通出行与物流运输,在军民领域应用前景广阔。未来十年,预计将会迎来航空级无人机爆发的风口。

大江晚报记者 王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