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招商动态 > 图片新闻

芜湖:二氧化碳储能“充电宝”建成

发布日期:2024-02-06 10:06 来源:人民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2024年1月7日,在安徽省芜湖市繁昌区拍摄的芜湖海螺10MW/80MWh二氧化碳储能示范系统项目。

2023年12月30日晚,芜湖海螺10MW/80MWh二氧化碳储能示范系统一次调试并网发电成功,标志着海螺集团二氧化碳储能技术在全球范围内首次进入商业应用阶段。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正式投运前的各项调试消缺等工作。作为水泥行业的龙头企业,多年来,海螺集团积极响应国家节能降碳行动,打好低碳零碳主动仗,以绿色低碳和数字化智能化为创新起点,加大科技创新投入,聚焦替代原燃材料、清洁能源、能效提升改造、碳捕集利用与封存等,开展碳课题研究攻关,推动二氧化碳市场化应用。

据了解,压缩二氧化碳储能发电是一种环保、高效的新型能源发电方式,可以有效解决风力、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波动性大的问题,实现能源的平稳供应。肖本祥摄(人民图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