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招商动态 > 图片新闻

第一百零七场!春节前最后一场早餐会,为何邀请他们?

发布日期:2024-02-04 09:21 来源:芜湖畅聊早餐会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若问何花开不败,英雄创业越千秋”。在芜湖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征途中,广大干部群众中涌现出许多先进典型和榜样模范,他们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忠诚敬业务实清廉,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 宁波与每位代表亲切握手,对他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


    2月3日,农历新年前的最后一个周末,芜湖举办第一百零七场“畅聊早餐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先进典型学习宣传的重要论述,邀请2023年芜湖受国家层面激励表彰的医疗工作者、政法工作者、基层党建典型、农业工作者等代表畅聊。市委书记宁波,市领导后名文、丁百静,市检察院检察长赵昊平参加。

    翻开6位先进代表的履历,聆听他们在平凡岗位上的故事,那种忠诚、执着、朴实的性格品质,让人感慨不已、崇敬万分——


↑ 马岚 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芜湖市中医医院针灸科副主任医师


    作为第五批援布基纳法索医疗队中唯一的中医医师,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芜湖市中医医院针灸科副主任医师马岚在一年多的援外医疗工作中,累计接诊3600余人次,充分发挥中医针灸独特优势,梳理当地10多种常见病种,采用中医适宜技术,为患者缓解各种病痛,用中医针灸疗法在远离祖国的非洲大地上“圈粉”无数。2023年12月,马岚作为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个人,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并接受了表彰。



↑ 任婕 芜湖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工作人员、一级检察官


    芜湖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工作人员、一级检察官任婕是一名“90后”,从检12年来,她胸怀公平正义、坚定法治信仰,勤学善思、从不畏难,高质效办理了涉及黑恶势力犯罪、计算机网络犯罪、新型毒品犯罪等一系列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在第八届全国检察机关十佳公诉人暨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中,以综合成绩第一的成绩荣获“全国十佳公诉人”称号。



↑ 汪瑶 无为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一级检察官


    同样也是一名检察官,无为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一级检察官汪瑶坚守刑事检察岗位12年,承办案件多次获评省、市典型案件、精彩庭审。在第八届全国检察机关十佳公诉人暨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中,她荣获“全国优秀公诉人”称号。



↑ 何启智 鸠江区沈巷镇党委书记


    鸠江区沈巷镇坚持和发展新时代 “枫桥经验”,创新运用“全周期预防化解征地拆迁矛盾‘三问’工作法”, 2020年以来全镇累计征收土地约8600亩,拆除房屋约12.3万平方米,累计化解征地拆迁矛盾200多起。2023年11月,鸠江区沈巷镇党委书记何启智作为全国新时代“枫桥经验”先进典型代表,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并接受表彰。



↑ 崔平 湾沚区花桥镇党委书记


    同样受表彰还有湾沚区花桥镇。花桥镇坚持把建强基层组织作为重要保障,形成了抓党建促发展的良好格局。该镇围绕“一村一镇、一廊一业”目标,强产业、抓项目,2023年村均经营性收入490余万元,收益130余万元,还打造了“桥联万家”“入户早茶”等群众工作载体,2023年获评第三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乡镇”。2023年12月,作为全国唯一乡镇,镇党委书记崔平在中组部召开的抓党建促乡镇振兴推进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 周能为 全国第一批农机使用一线“土专家”、六郎润程家庭农场负责人


    作为全国第一批农机使用一线的“土专家”,湾沚区六郎润程家庭农场负责人周能为在农业领域打拼了20多年。他以水稻“三新”技术为依托,每年社会化服务面积达5.75万亩以上,实现亩均产902kg,示范带动周边农户31户,并拥有《自动化农田翻土装置》等发明创造10余项。2023年7月,周能为荣获“全国农业农村先进工作者”称号。


   早餐会上,马岚等从永葆为民情怀、优化基层治理、创新工作方法等角度畅谈体会与收获,并就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宁波认真聆听每个人发言,不时插话咨询“援外医疗生活上是否适应”“一线拆迁有哪些难题需要解决”“‘土专家’的‘土’如何体现在接地气、惠民生上”,等等。



↑ 参加早餐会的6位先进典型代表合影


    宁波说,还有一周时间将迎来龙年春节,在新年氛围越来越浓郁的时刻,市委市政府把基层表现突出的同志邀请来参加早餐会,是为了进一步了解基层同志在干什么、取得了哪些成绩,作为受到国家层面表彰的佼佼者,又是怎么做到的,以对更多党员干部、职工群众起到启发、教育、激励的作用。


    宁波表示,当前芜湖正处于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关键期、上升期,事业的进步、城市的发展,必须充分发挥团队集体力量,进一步振奋精神、激发干劲,营造“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要保持卓越追求,自觉把人生价值和理想追求,融入到伟大事业和平时的工作点滴中,以信仰指引实践,用行动践行初心。


    要勇于接受挑战,在困难面前豁得出,在关键时刻冲得上、打得赢,在知重负重中矢志前行,在苦干实干中提升本领,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动力。


    要始终爱岗敬业,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把心血和精力用在干好工作、推动发展、服务群众上。


    要乐于无私奉献,始终把群众当成亲人,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头,满腔热忱为群众谋幸福。


    各级各部门要用心用情、多措并举关爱先进典型,在宣传和激励上下更大功夫,引导全市上下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为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