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招商动态 > 图片新闻

第八十六场“畅聊早餐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29 09:01 来源:芜湖畅聊早餐会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早晨7:30,“90后”的皖江云众创空间创始人刘傲,提前半小时来到铁山宾馆,参加第86场“畅聊早餐会”。今天,他和另外5位青年企业家将和市长宁波、副市长丁百静共进早餐,面对面畅聊创业体会、遇到的问题以及需要寻求的政策支持等。

甫一落座,宁波就招呼大家“不要拘束,多吃点”。边吃边聊中,宁波说,青年企业家富有锐气、活力和创造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代表着城市的未来和希望;服务企业是政府的职责所在,大家有什么想法和困难,可以敞开地说。

参加本场早餐会的6位年轻嘉宾,都是创新平台的负责人,对创新创业和发展生产性服务业有着深切体会,也取得了一定成果。如大砻坊青年创业园孵化培育中小微企业600余家,实现营业收入超80亿元;皖江云众创空间孵化企业480家、培育高新技术企业14家;芜湖通全青年创业园服务企业380余家、培育高新技术企业11家。

芜湖大砻坊青年创业园总经理 卞国琛

卞国琛建议政府能够持续深化双创载体建设,对目前闲置的国有资产或运营不良园区进行梳理,通过引进专业团队,盘活现有资源,从而带动就业和创新创业。

皖江云众创空间创始人 刘傲

刘傲希望通过建设芜湖大学生创业园、挖掘天使投资人、政企发布创业机会和场景等方式,提高在芜高校毕业生留芜创业率。

芜湖通全青年创业园董事长 汤佳

南陵创e汇众创空间总经理 胡浩

繁昌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负责人 辛其龙

芜湖萤火虫电子商务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双红

汤佳、胡浩、辛其龙、王双红紧扣企业发展、未来愿景等谈想法、做规划,围绕行业发展、市场开拓、人才政策、营商环境,畅谈下一步发展所需的支持。值得一提的是,6人中有4位都是来自外地,他们奔赴芜湖,投身自主创业,不仅是挑战自我,也是对芜湖发展信心十足。

第86场早餐会,聚焦青年创新创业工作

大家发言时,宁波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介绍芜湖总面积超300万平方米的创新园区建设情况,以及各项创新创业的政策、环境等。

宁波说,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既要拥有 奇瑞、海螺这样的“参天大树”,也要培育更多 专精特新、科技型的“青青苗木”,加快构建多元融合生态产业体系。

生产性服务业广泛覆盖研发、信息、物流、金融等领域,在畅通优化经济循环、引领产业向价值链高端攀升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各位青年企业家要主动拥抱 专业化、智能化、数字化发展方向,着力提升产业各环节的数字化水平,促进 生产性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相互渗透、融合发展,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

宁波表示,芜湖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和人民城市,关键是激发城市活力、提升城市层级, 而城市活力的重要体现是拥有更多的年轻人、自由职业者、市场主体和民营企业。

各级各部门要关心、爱护、重视青年企业家,用好和完善好相关平台机制,有效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人才、资金等难题,利用各种资源帮助青年企业家增长见识、提升学识,一如既往地为青年企业家成长和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也希望广大青年企业家抢抓机遇、奋发进取,扎根芜湖、搏击市场,传承好企业家“接力棒”,通过努力推动事业实现更大发展,让“口袋鼓鼓的、幸福满满的”,为芜湖加快建成省域副中心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