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招商动态 > 图片新闻

第四十八场!开足马力,向更高目标挺进!

发布日期:2022-05-16 11:30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白居易有诗曰: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5月是属于劳动者、创新者、奋进者的月份。


      5月14日,又到周六。初夏的芜湖大地,项目建设热火朝天,工厂车间机器轰鸣,港口码头吞吐不断,一派生机盎然景象。




↑ 早餐会后合影


      伴随着城市的繁忙喧嚣,第四十八场畅聊早餐会又回到人们的视野。3位企业家和3位基层优秀工作者受邀参加。


       “听到企业生产经营形势持续向好向上,感到很振奋;看到大家在平凡岗位上取得优异成绩,感到很震动。个人、企业、城市,都应该树立明确的奋斗目标,并为之全力以赴拼搏。”单向前发言时表示。

大江资讯
,赞85

       市长宁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贺东参加。


追求跃升的企业

充满生生之气



      英派瑞塑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元和是浙江温州人,2010年来芜湖创业。经过悉心培育,英派瑞已成长为全球规模最大的扎带生产商之一、中国最大的尼龙扎带出口商。企业连续3年实现销售收入超5亿元,有望成为芜湖第一家北交所上市公司。今年以来,英派瑞克服疫情影响,生产、销售、科研等状况良好。




↑ 英派瑞塑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郑元和  


      单向前宁波说,在郑元和身上看到了温州商人勇于创造和把握机会,善于把“不起眼”的商机做到最大化,这种精神值得更多创业者学习。


      安徽华菱电缆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司去年实现销售收入14.07亿元,同比增长24.73%,今年订单情况良好,产品供不应求,正在加快上市步伐。




↑ 安徽华菱电缆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程向前  


       单向前对华菱电缆总经理程向前说,电线电缆作为芜湖传统支柱产业之一,要朝着更高质量的集群化方向发展,不仅要注重技术积累、市场开拓,还要在优化金融环境的基础上,积极迈向资本市场。


      芜湖德鑫汽车空调有限公司也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开发、生产、销售汽车热管理系统。受益于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企业发展势头迅猛,计划明年申报北交所。




↑ 芜湖德鑫汽车空调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晓东  


       从德鑫汽车空调总经理王晓东口中得知企业在研发方面遇到困难,单向前宁波当即要求市科技局、市人才发展集团抓紧对接,多措并举帮助企业提升产品开发能力,增强市场竞争力。




↑ 市委书记 单向前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单向前说,面对考验,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强化政策集成,从实从快推动各项纾困政策落地见效,全力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分秒不弃、分秒不误,开足马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造成的损失补回来,确保顺利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追求极致的个人

洋溢迷人风采



       5月1日是劳动节,4日是青年节,15日是全国助残日。本场早餐会,特地邀请了来自基层的几位优秀代表参加。




↑ 芜湖传云绿色果品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程传云

       芜湖传云绿色果品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程传云是全国劳动模范,也是一位残疾人。他讲述了自小艰辛养家、刻苦学习,长大后钻研农业科技、带动群众致富的人生传奇,让听者为之动容。


      单向前宁波说,你的人生不仅值得喝彩,也令人钦佩。我们要带着尊重与理解对待残疾人朋友,在政策关怀、设施完善、鼓励支持创业就业等各方面加大工作力度,让残疾人朋友作为社会的平等一员,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 全国十大“最美职工”、奇瑞公司汽车装调工、高级技师 王学勇  


      作为全国十大“最美职工”,奇瑞公司汽车装调工、高级技师王学勇现在是不折不扣的“名人”。他建立大师工作室,培养中高级技能人才400余名,带徒37人。王学勇回忆了2003年从技校毕业后加盟奇瑞,一路走来的收获和感受,感谢市委市政府爱惜、尊重产业工人群体。


      单向前说,能和你一起吃早餐,是我们的荣幸。最美的职工,制造了最好的车。企业崇尚工匠文化,才能诞生高品质的产品,才能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芜湖不仅要做工业强市,更要做质量强市。而质量强市建设,呼唤更多的王学勇们用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提供强大的支撑。


图片

↑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镜湖大队二中队中队长 袁中才  


      镜湖交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袁中才肯定没想到,自己成为第一位参加早餐会的公安英模代表。袁中才2014年加入芜湖交警队伍,常年奋战在基层路面一线,饱经日晒雨淋,用心服务群众。他说,今后一定更加勤勉尽职,全力维护交通安全顺畅,为营商环境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单向前表示,芜湖正在打造全国最干净的城市之一,既包括物理空间的干净,也包括市民言行举止的干净。交警部门要加强对闯红灯、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的教育管理,切实改善城市交通秩序,齐心协力把芜湖打造成为最干净、最有吸引力的“近悦远来”城市。




↑ 市委副书记、市长 宁波


      民生在勤,勤则不匮。单向前宁波表示,我们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奋斗者的姿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用脚踏实地、苦干实干的辛勤劳动为推动芜湖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努力适应当今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需要,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只要每个人把自己工作完成到极致,就是对城市发展的最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