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招商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政府与安徽省邮政分公司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签署三方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3-05-31 15:00 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5月30日,芜湖市人民政府与安徽省邮政分公司、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签署三方合作协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安徽省邮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支宇,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卜东升见证签约并举行座谈。副市长向继辉、市政府秘书长王志鹏参加。

宁波在座谈时表示,当前,芜湖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机遇,以航空、港口、高铁、高速公路等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为抓手,奋力打造全国重要的现代物流枢纽中心、全国性邮政快递枢纽城市。中国邮政集团、邮储银行作为“国家队”,在资源配置、服务创新、管理优化等方面拥有明显优势。希望三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加强沟通协作,在基层邮政服务和金融服务等领域汇聚更多资源力量,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刘支宇表示,芜湖区位优势独特,交通基建优质,具有成长为全国性物流和邮政枢纽的良好条件。我们将持续加大对芜湖的关注和投入,积极促进邮政基建、乡村振兴等领域合作,充分发挥邮政事业对社会发展的推动作用。

卜东升说,芜湖城市有活力、产业有基础,我们将充分摸排芜湖社会金融需求,努力构建高效、安全、方便的优质服务网络,推动邮政金融、农村电商、邮政快递等产业在芜湖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根据合作协议,三方将共同致力于完善邮政基础设施建设,并在推进乡村振兴、健全三级物流体系、促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加强合作。

芜湖日报记者 吕成 冯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