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项目推荐

永杰铜业:投资20亿元 入局高品质铜材料

发布日期:2024-04-02 09:23 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记者 田龙 程中玉

春暖花开时,项目开工忙!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南陵县经济开发区的安徽永杰铜业有限公司新建项目现场,眼前呈现的是车辆来回穿梭、人们行色匆忙、项目现场一片繁忙的景象。

据项目总指挥陶俊兵介绍,安徽永杰铜业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高精度铜合金板带及5万吨铜带坯生产线项目,占地260亩,总投资20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8亿元。项目分两期建设,目前一期主体工程已全部结束,正在进行最后的设备安装调试,预计最快今年5月正式投产。

安徽永杰铜业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铜合金板带的研发与生产。随着全球经济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对高精度铜合金板带的需求日益增长,为了掌握市场主动,满足客户需求,永杰铜业决定扩大生产规模,提升产品质量,从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据有利地位。

2022年1月,安徽永杰铜业与南陵县政府签订新建项目合同。项目签约以后,土地征迁、场地平整工作随即开展,在克服天气等各种不利因素情况下,项目日夜施工、抢抓工期。2023年3月,市政府发布实施《关于进一步推进十大新兴产业聚焦发展行动方案》,《方案》明确提到“在新材料产业中聚焦发展轻量化复合材料、高品质铜材料”。此后,安徽永杰铜业更是坚持南陵效率、芜湖速度,“火力全开”推进项目建设。

据了解,该项目今年投产后,产值预估可达20.75亿元,成为南陵县经济发展的澎湃引擎;项目完全建成后,将形成年产10万吨高端高强、高导铜及铜合金板带新材料的生产能力 ,产品综合性能达到国际标准,完全替代同类进口产品,实现年产值50亿元、年利税1.5亿元,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铜及铜加工材具有许多优异的物理及化学性能,突出表现为导电、导热、耐腐蚀和易加工成型性。铜合金板带材作为铜加工材主要品种之一,是重要的基础材料和功能材料,在建筑、交通运输、电力电气、机械制造、电子通讯、日常消费品等国民经济各个行业发展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从总量来看,我国铜及铜板带材的生产能力基本能够满足目前市场的一般需求,但高精度铜板带自给率不足,仍需大量从国外进口。

因此,安徽永杰铜业在新建项目过程中,立足企业根本、深耕新材行业、发挥自身专长,积极进行技术创新、不断突破传统工艺的限制,引进先进生产设备和技术、不断打磨产品,积极拥抱自动化和智能化、大幅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加快在芜湖构建上下游相匹配、产业链完整的高端铜板带新材料产业。

展望未来,该公司将继续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技术创新为动力,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力争在铜合金板带领域取得更大的成就,为推动我市新材料战新产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