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投资指南 > 物流成本

“半小时通勤圈”在建项目今年将全部建成

发布日期:2024-04-08 10:17 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本报讯(记者 王世宁) 记者近日获悉,今年,芜湖“半小时通勤圈”在建项目将全力以赴打好“收官战”:4月,G205九华南路快速化改造工程(二期)主线桥通车;8月,G347通江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市区段)主线通车;9月,S334市区到繁昌快速化改造工程全线通车。届时,芜湖主城区至南陵、无为、繁昌通行质效将得到显著提升,推动市域交通一体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目前,G205九华南路快速化改造工程(二期)火龙岗北至南陵渡桥段项目主线桥已完成沥青摊铺,计划4月20日前完成伸缩缝及声屏障安装、中分带和匝道桥下绿化施工,确保4月底主线桥完工通车,10月份全面建成。该项目建成后,将跨越火龙岗北至南陵渡桥段8个平交路口并消除沿线所有红绿灯,改善G205芜湖市区段交通状况,实现芜湖主城区与南陵县城之间快速衔接,提升国省干线公路行车安全保障。

开年至今,G347通江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市区段)累计完成合同投资额占比约65%。目前工程正进行辅道侧平石安装、标高带混凝土浇筑、箱梁架设、墩柱浇筑等施工,计划今年8月实现主线通车。该项目顺接二坝互通,向西分别穿越江北产业园大龙湾片区、江北产业园西湾园区,终点至鸠江区与无为市交界处西侧约850米,全长约18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建成后将提升芜湖市区至无为市的交通快速通行能力。

S334(长江南路至繁阳大道段)快速化通道改造工程,目前完成投资额占总量约75%,正在进行上跨桥箱梁架设及桥面系、下穿段支撑梁及挡土板施工,路基、路面、人行道、安防设施安装及绿化等附属项目也有序推进,力争6月底完成全线桥梁工程,确保9月全线建成通车。该项目全长11.5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是繁昌区主要的省道干线公路,也是连接巢黄高速公路繁昌北出入口、繁昌城区与三山经济开发区、芜湖主城区的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