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企业服务 > 企业服务

我市7家企业成功挂牌第五批省“专精特新板”

发布日期:2021-12-15 16:14 来源:芜湖新闻网 作者:大江晚报记者 王叶华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12月14日,安徽省第五批“专精特新板”企业挂牌仪式在合肥举行。记者了解到,我市共有7家“专精特新”企业成功登陆安徽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专精特新板”。截至目前,我市在安徽省股交中心“专精特新板”挂牌企业总数已达61家,我市挂牌企业总数继续保持全省第二位。

芜湖集拓橡胶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混炼橡胶产品的企业。此次该企业成功挂牌安徽省股交中心“专精特新板”。芜湖集拓公司副董事长吕晓刚告诉记者,公司生产的混炼橡胶产品有一半以上用在汽车领域,如特斯拉、奥迪、福特等大多都有公司生产的产品。

“尽管今年橡胶材料涨幅很大,行业竞争激烈,但是我们企业仍然保持了40%的业务增长量,利润增长了50%。”吕晓刚表示,“企业的装备有待进一步提高”。通过挂牌“专精特新板”,进一步引进融资,促进企业更好发展。

类似芜湖集拓这样的专精特新企业,芜湖共有7家成功登陆第五批安徽省股交中心“专精特新板”,如安徽环宇电缆集团有限公司、芜湖市旭辉电工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安徽中龙建材科技有限公司、芜湖卓越纳米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巨隆集团芜湖兴隆液压有限公司、安徽鑫旭新材料有限公司等。

记者了解到,我省“专精特新板”走在全国前列。早在2017年,我省就设立了“专精特新板”,我省“专精特新板”现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服务最优、成效最显著的特色板块。截至目前,“专精特新板”累计挂牌企业734家,融资额82亿元,融资覆盖率达60.49%,户均融资额约为1854万元。我省在主板、科创板、中小板上市专精特新企业共52家,今年上市的22家企业中有19家是“专精特新”企业。

据悉,国家工信部近日印发《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办实事清单》,内容包括10项实事31条具体任务,我省也即将出台34项具体举措。

记者了解到,日前,安徽省经信厅成立专班,研究制定新的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政策。在路径上,按照“创新型中小企业→省专精特新企业→国家级小巨人企业→国家级重点小巨人企业→国家级单项冠军”成长路径,整合政策、分企施策,实施“五企”培育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