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芜湖大米”持续示范推广

发布时间:2024-03-26 10:05信息来源: 芜湖新闻网阅读次数: 字体:【  

本报讯(记者 承孝安 恽鹏飞) 日前,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召开的智慧“芜湖大米”示范推广工作会上获悉,今年,我市将以示范镇为中心,辐射带动,确保完成45万亩种植面积,同时,通过标准示范区建设,引领智慧“芜湖大米”提质增效。

据了解,各县市区将根据本地的种植制度、产业布局、重点工作、项目实施,合理布局“芜湖大米”示范镇、村和示范片,加强示范镇辐射带动作用,确保完成45万亩种植面积。同时,对种植基地、示范片区进行总体规划,将高标准农田、优质专用水稻、有机肥施用、病虫害绿色防控、精耕细作指挥田等项目进行资源整合,在各县市区至少打造一个标准示范区,引领全市智慧“芜湖大米”提质增效。强化合作,市县联动,根据智慧“芜湖大米”5个工作组的职责分工,做好服务,从种植、加工、包装、广告宣传等全产业链做好服务。

据悉,为做好今年的示范推广工作,智慧“芜湖大米”推广工作将纳入市级粮食安全考核。从项目申报、遴选确定、中期检查、年终验收、资金拨付的各个环节,细化检查督促,规范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