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责人解读】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投资促进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潘枫解读《芜湖市投资促进中心2024年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4-02-28 16:57信息来源: 芜湖市投资促进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一、《工作方案》出台的背景

病媒生物防制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重要内容之一,为提升我中心病媒生物防制水平,有效降低病媒生物密度,减少病媒传播性疾病,保护人民群众健康,按照《关于印发芜湖市2024年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投资促进中心将在机关办公区域内开展病媒生物消杀工作。为确保消杀工作取得实效,特制定本方案。

二、《工作方案》出台的依据

本方案出台,主要依据了《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和《关于印发芜湖市2024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方案的通知》。

为积极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2024228日,芜湖市投资促进中心印发《芜湖市投资促进中心2024年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三、《工作方案》出台的目的

坚持统筹规划、综合施策,科学实施、分步推进,扎实有序开展病媒防制工作。通过综合防制措施,彻底铲除病媒生物孳生地,有效降低病媒生物密度,推动病媒生物密度达到国家病媒生物密度控制水平标准C级要求。

四、《实施方案》出台后的意义

制定并出台《实施方案》,明确了各科室的责任分工,进一步落实了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各科室按照责任分工查漏补缺,对存在的薄弱环节限期整改,为营造整洁的办公环境通过强化病媒生物控制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五、《工作方案》的主要任务

1市投促中心爱国卫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中心病媒生物防制活动的组织、协调、培训、指导、监督、检查等工作。

2、各科室要高度重视,结合自身职责任务,强化工作措施,在各科室重点开展集中消杀工作。

六、《工作方案》落实的政策措施和工作保障

要利用多种形式,广泛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宣传活动。强化科室协同,形成工作合力;强化督导检查,加强考核问责加大经费保障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