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投资促进中心2023年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3-04-05 19:55信息来源: 芜湖市投资促进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为认真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增强维护社会稳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着力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根据市委、市政府及市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工作部署和安排,结合投促系统实际,制定2023年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防灾减灾救灾及应急救援工作会议精神,坚持谁主管、谁负责一岗双责的原则和方针,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措施,压紧工作责任,在供销社系统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工作计划

1、完善组织领导机构。及时调整市投促中心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明确工作职责和日常工作部门,确保全年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有序开展。

2、通过党组中心组、党组会议等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省、市防灾减灾救灾及应急救援工作会议精神。

3、组织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国际减灾日主题宣教活动,制定方案付诸实施,并对开展情况及时总结。

4、完善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应急救援机制。结合中心实际,修订、完善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应急预案。

5、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及市有关部门安排,积极做好冰冻雨雪灾害天气应对防范工作和防汛抗旱工作。

6、按时参加市减灾救灾委员会及其办公室召开的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会议,积极参与、支持和配合市减灾救灾委员会及其成员单位组织开展的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地完成市减灾救灾委员会及其办公室交办的工作。

三、保障措施

1、强化宣传教育,提高干部职工对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思想认识。

2、消除经营、办公场所安全隐患。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安全使用各类电器设备、办公设施等,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到实处,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3、建立健全应急救援管理体系。修订、完善防灾减灾救灾应急预案。

4、加强应急管理。建立和完善节假日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安全巡查制度等。

 

 

芜湖市投资促进中心

202342

政策咨询 我要问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53-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