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学习园地

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韩俊来芜调研讲话精神 奋力推动省域副中心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发布日期:2023-05-31 15:01 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5月30日晚,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韩俊来芜调研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单向前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祖荣,市政协主席张峰,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出席。

认真听取与会同志发言后,单向前指出,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的关键时刻,在全省上下冲刺二季度、决战上半年的关键节点,韩俊书记深入我市调研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对芜湖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厚爱。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韩俊书记来芜调研讲话精神,进一步振奋精神、保持良好状态,强化机遇意识,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奋力推动省域副中心建设取得更大成效,全力打造安徽经济增长第二极,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芜湖贡献。

单向前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对标省委部署和韩俊书记来芜调研讲话精神,放宽眼界、拉升标杆,找准位置、加压奋进,努力把省委赋予我们的机遇转化为推动芜湖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以更大力度抓产业培育,坚定不移做大做强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首位产业,聚焦十大新兴产业25个优势细分领域,持续加大招商引资、招大引强力度,推动产业链全链条发展,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要以更大力度抓创新发展,瞄准打造安徽创新中心、“创业芜优”之城,加快完善创新体系、培育创新企业、招引创新人才、构建创新生态,努力把创新、包容、开放的大旗举得更高。要以更大力度抓城市功能品质活力提升,充分发挥文化在城市规划建设治理过程中的关键作用,不断提升城市承载力、吸引力,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进一步增强抓落实能力,对省委的每一项部署要求,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步一个脚印干,坚定不移在落实落细上下功夫,用实绩实效回报省委信任、担起省委重托。

通讯员 吴正言 芜湖日报记者 赵云涛 周文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