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招商动态 > 图片新闻

第六十二场“畅聊早餐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2-08-29 08:41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开放、创新,是芜湖鲜明的城市特色。作为改革开放40周年最成功的城市之一,芜湖在对外交流合作、发展外向型经济等方面,一直表现亮眼。

       8月27日上午,第六十二场“畅聊早餐会”举行,省政府外办主任雍成瀚和6位来自产学研领域的嘉宾出席。


↑ 第六十二场畅聊早餐会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市委书记单向前对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大家为芜湖发展献计献策、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市领导张东、后名文参加。

       这个周六酷暑告别芜湖,铁山宾馆里鸟鸣山幽、清风拂面,空气清新宜人。曾在芜湖工作过的雍成瀚对这块土地充满深情。

      雍成瀚说,今天是第六十二场早餐会,能长期坚持举办并且植入互联网思维,充分体现了芜湖优越的营商环境、推动发展的坚定决心,这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值得肯定与学习。


↑ 安徽省人民政府外事(港澳事务)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 雍成瀚

       雍成瀚高度肯定芜湖近年来的发展变化。他表示,外事部门要顺应潮流、主动转型,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发展上,集聚更多资源,实现更大作为,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赋能助力。

      砂岡紘樹是日本日电产(上海)国际贸易公司总经理、日本日电产车载事业本部董事。日本电产株式会社是世界最大的电机生产研发企业,2021 年全球销售额约 1100 亿人民币。砂岡紘樹介绍,企业非常看好芜湖汽车产业发展前景,目前已与奇瑞新能源签约,派遣各类“三电” 研发专家 30 余人进驻芜湖,为奇瑞新能源汽车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和高端产品支持。在围绕整车供应链的产业集群打造方面,企业与芜湖有广阔合作空间。


↑ 日本日电产(上海)国际贸易公司总经理、日本日电产车载事业本部董事 砂岡紘樹

      美籍华人刘冉是复旦大学特聘教授、上海巅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顾问。目前, 芜湖颠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已成立。下一步将聚焦集成电路、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等虚拟现实系统的研发、教学及产业化项目。刘冉表示,正与安徽工程大学密切沟通,推动实现教育、研发、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合作。


↑ 复旦大学特聘教授、上海巅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顾问 刘冉

      何晓磊是日本价值工程协会中国区总代表、芜湖 1%工作法研究院负责人、首席代表。他希望可以通过引入全球的顶尖智力和技术,助力芜湖企业每年实现 1%利润的提升,吸引更多企业聚焦芜湖、投资芜湖。


↑ 日本价值工程协会中国区总代表、芜湖 1%工作法研究院负责人、首席代表 何晓磊

      美国人皮特是安徽中加学校教师。安徽中加学校办学宗旨是加强基础教育领域交流合作,探索适应社会发展所需要的高中教学模式和国际互联网教学模式,培育国际型复合人才。皮特提出两点建议,希望可以在生源和学校发展上得到更多支持。


↑ 安徽中加学校外籍教师 Peter J Dunkle(中文名:皮特)

      乌拉圭人加布里是安徽加布里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专门从事牛肉食品的供应,在芜湖古城有一家实体店。加布里认为芜湖区位优势明显、经济活力强劲,适合企业投资布局,实现飞跃发展。


↑ 安徽加布里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 Gabriel Horacio Martin Prieto(中文名:加布里)

       操着一口“广普”的周锦强是澳门人,在芜湖创业数年。他任常务董事的芜湖美威包装品有限公司、芜湖顺成电子有限公司,都是美的集团核心配套商之一,企业发展状况良好。周锦强赞赏芜湖营商环境优越,表示将以“新芜湖人”身份,把企业带上新的发展高度。


↑  芜湖美威包装品有限公司、芜湖顺成电子有限公司常务董事 周锦强

      单向前认真倾听每位嘉宾发言,感谢大家宣传芜湖的巨大变化和美好前景,亲切询问他们在芜湖工作、生活情况,要求有关部门加强对接联系,提供周到服务。

      单向前表示,开放是发展进步的必由之路,也是促进经济增长的关键。现阶段芜湖要进一步加强对外合作,充分利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挖掘整合国际、国内两种资源,持续稳增长、促创新、保畅通、扩合作。要积极借助外资外智,加强科研合作,认真学习外国企业先进管理模式,同时鼓励本地企业加快“走出去”步伐。要深入践行“1%工作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以诚实守信、高效办事为来芜投资企业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