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招商动态 > 图片新闻

第57场“畅聊早餐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2-07-25 08:02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今天是7月23日,大暑节气,芜湖举办第五十七场“畅聊早餐会”,6位企业家应邀出席。

“早餐会的核心目的,就是办实事。”市委书记单向前在会上表示,对于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以及创业发展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要一一梳理、主动回应,顶格推进、高效解决,以更大的决心、下更大的气力,真心实意帮助企业发展壮大。

市领导后名文、向继辉参加。




▲7月23日,芜湖举办第五十七场早餐会


芜湖云一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戈尘来自浙江温州。云一新材料成立于2016年,控股股东为世界500强企业青山实业。公司生产的超薄隔膜技术领先,可代替目前占市场70-80%的国外进口超薄隔膜。郑戈尘对芜湖市、区两级政府提供的服务表示满意,但对有关金融结构在融资方面的要求提出看法。市领导要求市金融局主动登门了解情况,帮助协调解决。



▲青山实业新能源隔膜板块总负责人、芜湖云一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郑戈尘


芜湖中集瑞江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已连续3年三大罐车产销总量全球第一,去年实现销售收入46.82亿元。董事长王柱江介绍了中集集团罐车板块的发展战略,希望通过加强政企互动、资源对接,推动中集瑞江进一步提升竞争力。另外,请求加大涉企债务诉讼的执行力度,帮助企业维护权益。市领导回应时表示,希望企业“多布置作业”“多提前谋划”,携手实现做优做强目标。




▲芜湖中集瑞江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柱江


安徽爱瑞特新能源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集新能源环卫车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计划2023年登陆资本市场。董事长艾和金提出,爱瑞特可以为芜湖打造席地而坐的“最干净城市”助一臂之力,同时也坚定了企业在芜湖发展的信心。市领导要求住建、城管等部门抓紧对接,吸纳相关意见建议。




▲安徽爱瑞特新能源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艾和金


中铁时代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成立于1954年,是中铁大桥院集团旗下的控股子公司。方特、雕塑公园、滨江公园等,都是该公司的作品。董事长张鹤就广泛参与芜湖城市发展更新提出建议。市领导希望中铁时代准确把握城市发展节点,按照美观、协调、契合的要求,设计创作出更多具有标识性的精品力作,镌刻城市人文历史,彰显城市特色风貌。




▲中铁时代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鹤


芜湖科逸住宅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中国整体浴室行业的领军企业。董事长陈忠义说,随着企业的发展及市场环境的变化,希望政府能够给本地企业提供更多的融资平台和产业扶持。市领导交办有关部门抓好对接落实。




▲芜湖科逸住宅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忠义


安徽蓝格利通新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专业从事吸音降噪、保温隔热材料与产品的研发制造。董事长章健就人才招引、应用场景提出两点请求,均得到了明确答复。




▲安徽蓝格利通新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章健


单向前表示,城市与企业是紧密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城市的繁荣兴盛离不开企业的创新蓬勃发展。要强化资源要素保障,及时协调企业在引才、用地、融资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实施“1%工作法”,以更优服务为企业发展赋能添力。要立足科研探索、产业需求,支持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挂牌上市,善用工业互联网实现科研力量、技术需求、各类市场要素的科学配置,引导企业深耕细分市场,培育更多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的行业领军企业。要通过出台政策措施、开放应用场景等方式,支持激励企业进行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实现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资金链一体化整合,加快产业集聚。
企业家心声>>

01

郑戈尘 云一新材料:

芜湖市近几年发展非常迅速,疫情防控有效,为不同行业企业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宏观环境保障,更坚定了我们发展的信心。

02

王柱江 中集瑞江:

打造芜湖地方特色的文明城市,筑巢引凤,成为创新企业、创新人才的高地。

03

艾和金 爱瑞特公司:

芜湖率先提出打造“最干净城市”目标,加快了新能源环卫车的发展,成为了周边城市的标杆,也给企业在芜湖的发展坚定了信心。

04

张鹤 中铁设计院:

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共创芜湖城市建设绿色、智慧、平安、美丽的新时代。

05

陈忠义 科逸住宅:

近年来,芜湖政府一直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推动区域优势产业培育及产业机构的优化,为企业创造了高效、优良的服务平台,在此,对政府各级部门尤其是湾沚区各级部门在企业发展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及关注,深表感谢!

06

章健 安徽蓝格利通:

芜湖市有着非常良好的营商环境,并且越来越适宜年轻人创业、工作和生活,希望越来越多的有理想年轻人来到芜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