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招商动态 > 工作动态

“双招双引”重点项目调度机制汇报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09 16:09 来源:芜湖新闻网 作者:吕成 冯光宇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1月8日,“双招双引”重点项目调度机制汇报会召开。市委书记单向前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市委副书记张庆亮,市领导贺东、杨志斌、张东、韦秀芳、姚凯参加。

会议听取市投促中心汇报“双招双引”重点项目调度机制建设情况、招商引资项目专员和项目专班负责制实施方案、项目建设“红黄绿”亮牌预警机制等。相关县区、市直部门分别就专员专班负责机制完善、重大项目推进、存在的问题等进行汇报,并会商研究解决方案。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单向前指出,要准确把握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重点任务,以推动项目招引和落地见效为核心,加快发展要素集聚、完善项目配套保障,全力打造灵活务实高效贴心的重点项目服务调度机制。各载体单位要加快项目的信息汇总、分析研判、分类评估,严格按照“任务有清单、落实成闭环、专员带专班、考评到一线”的要求,确保具体项目由专人联系、专班推进、全程服务。

单向前强调,要用发展的眼光解决遇到的问题,紧盯项目推进中的动态变化,完善项目纳入、协调推进、跟踪问效、考核评价各项机制,打造项目高效监管平台,力戒形式主义和“走过场”。要创新工作方法,多渠道多形式吸引各类人才为我所用,努力培养和打造一支专业化、高素质、有拼劲的项目专员队伍,切实提高项目服务质量和效率。要善于整合资源,充分发挥金融、企业、高校等社会资源作用,加速形成项目服务保障的最大工作合力。

宁波在发言中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和站位,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不断优化工作方式方法,着力化解项目招引、落地、推进各阶段难点痛点。要着力完善项目清单、明确专员专班、压实工作责任、紧抓时间节点,加快形成快速研判、及时对接、高效服务、快速落地的工作局面,构建稳定有效的项目运转闭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