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投资指南 > 芜湖市政策

我市出台跨境电商首席营商服务官制度

发布日期:2021-01-26 09:29 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支持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芜湖片区)和中国(芜湖)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在全省率先出台跨境电子商务首席营商服务官制度,助力我市跨境电子商务更好更快发展。

据悉,所谓首席营商服务官是指市场监管部门挑选业务能力和协调能力强的人员,组成首席营商服务官专家团队,参与电子商务相关业务办理,解决企业实际问题,为企业提供全流程、一站式、精准化的免费营商服务。

首席服务官是服务提供者,亦是首问责任人。既为电子商务经营者提供市场监管部门的审批、监管、服务等事项的相关政策咨询和优质服务,也全权负责本部门审批、服务事项的联络服务,并提供跨境电商经营者需要办理的手续和材料。市场监管部门表示,该项制度的建立将进一步畅通政务服务渠道,提升营商服务效能,为我市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