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喜迎党代会 共答十道题” 市委书记单向前邀请您来参与

发布日期:2021-09-11 16:58 来源:芜湖新闻网 作者: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各位网民朋友:

大家好!

金色九月,收获在望。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即将召开,党代会是政治盛会,也是民生大会。为进一步畅通民意、广聚民智,使党代会报告更接地气,使市委工作部署更好地回应群众期盼,我们围绕推动芜湖在新征程上实现高质量发展,梳理出10个方面问题。期待您的参与留言,无论是“点赞”“建言”,还是“吐槽”“拍砖”,都是对我们的高度信任,都是推动芜湖起飞的强大动力!您的建议将有可能吸收至党代会报告,得到市委关注。您还有可能接收来到党代会现场的邀请。让我们共同为芜湖发展“围观”、鼓劲、加油!

1.芜湖五年成就,怎么看?2016年9月召开市第十次党代会,五年接力,芜湖经受了特大洪水、新冠疫情等一场场大战大考,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了很多成效,给您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2.对标先进,差距在哪里?直面问题,方可解决问题。 “学习合肥、追赶合肥”“对标沪苏浙、勇于争一流”,与这些先发地区相比,您认为芜湖的差距在哪里,工作短板是什么?

3.副中心,怎么建?省委、省政府明确支持芜湖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赋予芜湖发展新坐标新定位,芜湖起飞,未来可期。请您为建设副中心支个招。

4.人民城市,如何彰显人情味、烟火气?前不久,我市召开人民城市推进大会,直面城市“交通拥堵”“工期拖延”“马路拉链”等突出问题。您认为推进人民城市建设,应该干哪几件群众拍手称赞的事?

5.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敢问路在何方?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请您谈谈芜湖如何推进农业提质增效、加快乡村建设、促进城乡融合,聊一聊广大农民和基层党员干部的心里话。

6.抓改革促开放,营商环境如何优化?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我市推出了“1%工作法”“畅聊早餐会”等系列创新举措,您认为优化营商环境还有哪些堵点痛点需要关注?

7.“一线工作法”,“一线”在哪里?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根本路线,我们各项工作都要深入群众、深入一线。您认为您所在的单位“一线”工作在哪里?应该如何更好地践行“一线工作法”?

8.“半城山半城水”,如何塑造城市高颜值?芜湖素有“半城山半城水”的自然禀赋,请问应整治哪些突出环境问题,以更好地筑牢城市生态本底,让绿色成为芜湖最动人的色彩?

9.“以人民为中心”,说说您的烦心事。市委高度重视办好民生实事,在教育、医疗、文化、体育、养老等方面正在推进一系列举措。请问您生活中还有哪些烦心事,需要市委关注解决?

10.抓“四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正作风,如何让基层减负,让工作落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请您点评当前芜湖干部队伍中有哪些突出的作风问题需要解决,如何解决?

期待您的“金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