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致芜湖广大市民朋友们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1-07-31 08:27 来源:芜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作者:芜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近日,我市发现一例南京禄口机场新冠肺炎疫情关联无症状感染者,市委市政府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要求,全市上下迅速进入战时状态,立即展开城区全员核酸检测,实行分级分类精准防控的管控措施。目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可控、持续向好。

非常感谢您在此期间主动支持防疫工作,风雨中你们有序等待检测、身体力行管控措施、参与志愿服务等种种行为,是这座城市应战疫情的最强底气。大家在防疫需要之际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描摹出一幅幅英雄的具象,充分展现出江城人民的文明素养。在此,向大家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然而,随着当前南京禄口机场的疫情波及省市和关联病例持续增多,全国多地正经受疫情反弹考验,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仍不容我们有丝毫松懈麻痹。我们非常理解接受隔离管控的您渴望早日解除封禁的迫切想法,但在没有确认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会给自身和他人带来潜在风险。平安顺遂是我们的共同心愿,请继续支持配合相关疫情防控要求,共同为健康平安芜湖贡献力量。

正值暑期,诗和远方令人向往,但远不及生命的厚重可贵,不要让在意之人心有担忧,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和卫生习惯是举手之劳、也是身为社会一份子的应尽义务。请您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还未接种新冠疫苗的群众在符合接种条件的前提下请尽快前去接种。如非必要,建议近期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您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据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等,就诊过程中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相信有您的理解、支持,我们一定能共克时艰、战胜疫情。党和政府永远是人民的坚强后盾,人民也永远是党和政府的第一顺位。

芜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