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芜湖轨道交通1号线力争9月底开通试运营

发布日期:2021-07-22 15:51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潘晔 张永胜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芜湖日报记者 潘晔 张永胜)“各位乘客请扶好把手,列车启动了。”宽敞舒适的车厢内,芜湖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正在进行线上调试。早在今年6月,芜湖轨道交通1号线已顺利通过项目工程验收,具备试运行条件。力争今年9月底,芜湖轨道交通1号线开通试运营,轨道交通2号线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开通初期运营。

酷暑当下,轨道交通的建设者们正加班加点,对站内天桥、出入口、电梯等工程进行“扫尾”。“我们增加了施工人员,在同样的时间内尽可能多地完成施工任务。”运达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王玉林介绍,全体建设者克服高温酷暑、恶劣天气、疫情影响等重重困难,工程项目各工期节点顺利推进。目前,轨道交通1号线已进入全线试运行和跑图阶段。

“为了确保初期运营的安全性,轨道交通至少要经过3个月的试运行。”王玉林表示,除轨道交通施工外,目前还有其他单位的路政维修保养、污水管网改造、城建管线迁改、绿化提升等工程交叉作业问题,客观上给市民出行、通勤造成困难。随着工程进度的加快,该情况将逐步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