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我省谋划建设合肥—芜湖磁悬浮通道试验工程

发布日期:2021-04-16 10:48 来源:芜湖新闻网 作者:大江晚报记者 王叶华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近日,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出台了《关于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提出,省交通厅将配合做好G60科创走廊合肥—芜湖磁悬浮通道试验工程谋划建设工作。

《实施意见》明确,我省将推动长江航道10.5米常年维护水深到芜湖,争取8米常年维护水深到安庆;实现淮河安徽段临淮岗以下二级、以上三级整治达标;实施沱浍河、涡河、新安江等航道整治工程,加快建设“一纵两横五干二十线”干线航道骨架网;促进区域港口合理分工、协同发展,打造通江达海的现代港口群。

我省将着力推进合肥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集群建设,提升芜湖、蚌埠国家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能级,打造通江达海现代港口群、长三角世界级机场群等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枢纽集群。

我省还将推进北沿江高速无为至安庆段以及合肥国际航空货运集散中心、芜湖马鞍山、安庆江海联运枢纽、合肥江淮联运中心和蚌埠、淮南淮河航运枢纽建设等具有影响力的现代物流枢纽建设。

在推进新型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我省将推进智慧公路、智慧运输、智慧港航、智慧民航建设,加快合宁、宁芜智慧高速公路以及芜湖港智慧港口试点建设。

记者了解到,去年,安徽省发改委提出我省将谋划研究G60科创走廊高速磁悬浮交通系统。我省将争取国家在G60科创走廊布局高速磁悬浮交通通道,并先行启动合肥—芜湖(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试验工程研发建设,逐步推动G60科创走廊高速磁悬浮通道全线建设,实现区间内1小时通达。

此次,省交通厅在《实施意见》中也提出,将配合做好G60科创走廊合肥—芜湖磁悬浮通道试验工程谋划建设工作。

所谓G60科创走廊,指的是上海、嘉兴、杭州、金华、苏州、湖州、宣城、芜湖、合肥9个城市形成的区域发展带。目前合肥至芜湖高铁最短耗时在37分钟,合肥至上海高铁最短耗时在1小时51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