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企业服务 > 企业服务

落子芜湖,企业家为何信心十足?

发布日期:2021-09-21 16:16 来源:芜湖新闻网 作者:芜湖日报记者 林见 付君兰 陆婷婷 花磊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芜湖日报记者 林见 付君兰 陆婷婷 花磊

记者一行近日在三山经济开发区采访“双招双引”相关情况时,偶遇两位宁波籍企业家:宁波博洋家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吴荣华和宁波马骑顿儿童用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红兵。两家企业已与三山经济开发区正式签约。当日,他们正与有关部门对接协调推进项目落地建设相关事项。

芜湖马骑顿童装产业园项目位于三山经济开发区五华山路与焦湾路(规划道路)交叉口,是一个集产品研发、智能化生产、销售运营、新零售直播基地、智能化货品配发流水线于一体的综合性园区,总投资约3.1亿元。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总投资约1.6亿元。谈及马骑顿为何落子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胡红兵毫不掩饰对芜湖的认同和赞赏。他表示,从去年2月开始,自己就到各地考察,寻找合适的项目选址。后来一位朋友让他来芜湖三山看看。到了三山以后,他一下子就被这里的区位优势深深吸引。他说,芜湖在华东地区的辐射范围比宁波还要大,方圆500公里范围内,有3.5亿至4亿人口密度。对于一家做内销的企业来说,这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此外,芜湖的交通、物流体系十分完备顺畅,对于开展电商业务,也非常便利。

当然,最终选择芜湖、选择三山落户,与这里良好的营商环境同样密不可分。“在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接触过程中,无论是领导还是一般工作人员,其工作热情、工作态度都让我们深受感染,他们真的是在用心为企业服务,让我们有一种家人的感觉。”胡红兵说,在推进项目过程中,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有专人对接,我们有问题、有困难,只要一个电话就搞定,他就会帮我们去跑腿、去协调。在比较芜湖与宁波两地的营商环境时,胡红兵认为,两地政府办事效率都特别高,而芜湖人对招商引资的强烈愿望、对厂商的热情更让人印象深刻。

无独有偶,吴荣华用“大吃一惊”来形容他对芜湖、对三山的第一印象。他说,过去曾听过一些关于内陆地区政府部门的负面言论,多少有点信心不足。但来芜湖和三山后,他彻底抛弃了这种偏见。他说,自己也考察过浙江嘉兴、慈溪等地方,但最终决定落地三山。“三山的地理位置、营商环境、招商政策,让我们没办法不将它排在第一优先级。在三山签约的项目,总投资3.5亿元,是博洋在外地投资的第一个智慧产业园项目,项目目标是打造博洋家纺集团中国第一产业基地 ,实现智能、高端制造、一站式服务。”吴荣华说,我们不仅对三山这个项目有信心,更极为看好芜湖这个城市。芜湖综合实力省内排名第二,相当于浙江的宁波市,在安徽境内区位极佳,交通、环境、政策、人才等方面在安徽都是前列的。

两位企业家在谈到落子三山时,都感叹他们遇到了好时机。“现在从宁波来芜湖,坐高铁只要两个半小时,非常方便,感觉这条高铁线就像是专门为我们宁波客商建的一样。”他们表示,三山独特的区位优势、优良的营商环境,也让他们有信心介绍更多的宁波客商来这里走一走、看一看。

作为先行者,博洋和马骑顿在三山经济开发区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并朝着既定目标大步前行。它们带来的鲶鱼效应也在三山经开区不断放大。目前,三山经济开发区着力推进宁波产业园项目建设,并已有一批宁波企业意向入驻园区。科学布局产业发展,打造有竞争力的特色产业园,三山经济开发区依托“双招双引”,正奋力开拓发展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