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企业服务 > 企业服务

芜湖市服务企业“百分之一工作法”之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落实推进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1-06-10 10:49 来源:芜湖经信局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助力企业充分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是一项业务性强、实操难度大的工作,为了让政策红利精准落实,让服务企业贴心到位,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推动我市服务企业“百分之一工作法”落地见效,市经信局、市税务局、市科技局联合开展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落实推进工作。特制订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1.实现全市规上工业企业、高新技术(培育)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培训全覆盖。

2.形成30个可复制、可推广的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典型案例。

3.推动形成部门协同、市县区联动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服务常态化工作机制,推动企业降本增效。

二、主要任务

(一)制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工具箱”

税务部门以政策清单、政策图解、申报指南等形式梳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加强政策研究储备;开展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指导性、服务性核查,从专业角度帮助企业享受政策。(责任单位:市税务局)

(二)建设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培训“第一窗口”

按照“大班培训、小班辅导、重点对接”方式,经信部门负责建立“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辅导优秀服务机构名录库”,依托“芜湖易企网”建设企业服务线上直播专栏;经信、科技、税务等部门联合载体单位面向规上工业企业、高新技术(培育)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等开展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线下专场培训;载体单位组织优秀服务机构深入企业调研,点对点帮助企业正确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责任单位: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科技局、市税务局等部门、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

(三)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案例

县(市)区、开发区载体单位联合优秀服务机构在充分对接辅导企业的基础上,掌握企业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先进做法以及取得的实际成效,提炼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案例;经信部门择优形成不同层级、不同类别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典型案例,结合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培育工作,运用全媒体宣传手段,在全市范围内进行宣传推广。(责任单位: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三、工作要求

1.请各单位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推进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推进落实有关工作。

2.结合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申报时限要求,政策解读、培训宣传、调研辅导等工作任务原则上在2021年9月底前完成,请于每月28日前报送工作进展情况。

3.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典型案例请于2022年1月15日前报送至市经信局指定邮箱。

联系人:市经信局 张旭艳3827668、陈赪 3837112;

电子邮箱:whsjxjqyfwk@163.com

 

芜湖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国家税务总局芜湖市税务局  芜湖市科学技术局

2021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