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活动开展

守土尽责,金牛村筑牢疫情封控安全线

发布日期:2022-01-14 17:24 来源:芜湖市投资促进中心 作者:李俊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15日凌晨2点,无为市泉塘镇金牛村接到无为市疾控中心函告,一名金牛村民与外省新冠初筛阳性人员有过密切接触,要求立即对密接者到过的金牛村许村自然村实施封控7天。

紧急行动、火速布防。泉塘镇党委、政府领导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接到防疫指令后,在15日凌晨230分到达许村自然村,在寒风冻雨中拉起2500米长的防控警戒线,4个出入口作为疫情防控检测点。430分,在许村村民早晨外出前,金牛村许村封控工作全部完成。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切实保障金牛村村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金牛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全体人员从15日凌晨封控开始到11日晚间解封,始终坚守在防控第一线,不畏艰难寒中战、昼夜值守不惧苦累。在防控一线搭建核酸检测点和疫情防控点等设施;做好隔离值守及应急药品和生活物资的配送工作;引导许村91191人完成3轮核酸检测;做好政策宣传引导工作,维护许村村民7天封控期的正常生活秩序。值守人员在寒冬腊月里每人每天坚持工作16小时以上,少数同志甚至连续3天值守24小时,全力织牢疫情防控网。

统筹调配,保障物资。后勤工作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尤为重要,金牛村驻村工作队为保障抗疫工作无后顾之忧。积极联系选派单位芜湖市投资促进中心,火速采购洗手液、测温枪、口罩、防寒靴、户外防寒帽、冬季防寒手套等防疫保暖物资,并于5日晚间,将物资送至许村疫情防控检测点。积极协调泉塘镇政府,为各防控点送来多台电暖气,主动申请保温板、地板革铺在检测点内,用高效的后勤保障工作为值守人员带来无声的温暖。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金牛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全体人员坚守岗位,勇于担当,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圆满完成突发疫情封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