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招商动态 > 工作动态

鸠江区招引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成果丰硕

发布日期:2020-07-30 08:03 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记者近日从鸠江区获悉,该区牢牢把握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机遇,大力招引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前来落户。截至发稿,全区共招引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54个,在日前申报的2020年全市第一批40个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中,9个团队来自鸠江区。

据介绍,鸠江区出台关于支持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创新创业的实施办法,明确了鸠江区政府作为参股扶持主体,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国际先进或国内一流水平科技成果,并已落户在鸠江区且能快速实现成果转化的科技团队给予1000万元、600万元、300万元、150万元四个档次的资金参股扶持。截至目前,政府参股扶持10个科技团队,扶持资金总计7950万元。

近两年,鸠江区共引进博士近百名,涉及机器人智能装备、新材料、大数据、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等领域。同时,集聚了一批先进技术,其中不乏国内乃至国际领先的前沿技术,一批高端技术就地转化,为鸠江区创新创业集聚了更多的技术资源;搭建了一批研发平台,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成员大都来自高校院所,通过团队与高校院所的联系,建立研发创新平台,为企业引进和培育了更多的人才和技术。

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的招引壮大,为鸠江区产业转型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崛起提供了有力支撑。以该区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为例,随着人才和技术资源不断集聚,2019年,机器人产业实现产值150亿元,同比增长18%,实现税收9.16亿元。鸠江区政府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在该区今年申报的第一批10个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中,5个为机器人及智能装备领域团队,后期将择优选择部分项目进行政府入股资金扶持,同时在项目落地方面加大服务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