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活动开展

咬定目标 补齐短板 担当作为 团结一心开创芜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发布日期:2019-09-03 09:29 来源:芜湖投资促进中心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8月30日至31日,市几大班子负责同志率队赴四县开展第23次县区工业园区下半年集体调研,实地考察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新动能培育等情况。

无为县聚焦培育“电、食、羽、钙”产业,比亚迪跨座式单轨钢结构产业基地、三只松鼠健康食品城加快建设;繁昌县深化产学研合作构建3D打印完整产业链,哈特三维、中科春谷、恒利增材等一批企业加速发展;南陵县以“十年磨一剑”的定力培育快递物流智能装备产业,中通快递等物流龙头企业纷纷入驻;芜湖县瞄准高端化目标推动装备制造业提档升级,雄名航空、航瑞动力、安博帝特等致力成为行业细分领域龙头。一天的时间里,大家考察了16个具有代表性的重点产业项目。

31日召开的总结会上,市委书记潘朝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咬定高质量发展目标,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团结一心,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奋力开创芜湖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潘朝晖强调,要坚持以聚焦求突破,围绕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聚焦有限领域,延揽优秀人才,培育龙头企业,完善产业链条,不断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要坚持以创新为引领,加快建设产业创新平台,加速创新要素集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构筑覆盖创新型企业全生命周期的投融资体系,构建区域创新生态系统。要坚持以改革激活力,用好“全创改”赋予的先行先试权,积极探索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不见面审批等改革,不断创优营商环境,让创新创业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要坚持以实干争先锋,紧盯高质量发展“六大体系”,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四个走在前列”。

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懋燮要求,要选准产业立县,打开发展格局;要突出服务效能,打破要素壁垒;要在顶层设计上突出“美”,在经济大局上突出“稳”,在宣传氛围上突出“引”,在推进工作上突出“快”,解决好环保、教育、民生等领域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发展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