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活动开展

市委六个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集中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19-02-05 15:08 来源:芜湖投资促进中心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1月29日—30日,市委第一到第六巡察组分别赴市发改委(物价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人社局、市规划局、市城管局(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市档案馆、市人防办、市供销社、市重点局、市公管局、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团市委、市妇联、市文联、市残联、市惠居住房金融有限公司、市劳动保障人力资源派遣有限公司等19个单位召开会议,集中反馈第六轮巡察情况。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分别出席相关被巡察单位反馈会,并就巡察整改提出工作要求。反馈会前,市委六个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8年10月下旬至12月下旬,市委派出6个巡察组对市发改委(物价局)、市财政局等19个被巡察单位开展了巡察,同时开展了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脱贫攻坚专项巡察,重点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巡察,开展“三查三问”巡察。驻点巡察期间,巡察组受理来信来电来访46件次,发现问题295个,发现问题线索125件。

反馈会强调,各被巡察单位要坚决按照市委的部署,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聚焦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强化巡察整改,注重成果运用,坚持标本兼治。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二是要持续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三是要着力抓好问题和问题线索的处置,确保整改实效;四是要扎实抓好专项问题的治理,推动标本兼治;五是要突出抓好责任追究,让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转自《芜湖日报》)